喵昕仁儿

羊皮纸

一句话总结:刀中带甜,甜中带屎。

  “史塔克先生,我……”声音到此戛然而止,床上的男人噌的坐了起来,灌下了一口水。

   “第142次”史塔克动了动蜕皮的嘴唇对自己说道“是的,彼得。”他望向自己的手,指尖无意识的捻了捻。

   这是在泰坦星的第143个夜晚了,除了晕过去的第一夜之外,每夜都可以梦见他的老朋友们。
 
  “彼得·帕克”他拿出了一张纸用墨水在上面写下“33”又写下“霍华德·史塔克   12”

   纸张上写满了名字,也写满了被划去的数字。

   “啊哈”他用笔尾在彼得的名字上点了点“远超第二名,看来史塔克先生在你心中受尊敬的程度可比别人大多了!”
  
   满意的点了点头“加油小伙子,集齐50次尊敬的史塔克先生将会为你量身制造几套新的战斗服。而至于你……”
 
   他把笔尾移到了另一个名字上“一套也别想要。”
  
   和纸张的其他地方不同,它的后面只有一个“0”,圆圈的闭合点上有个被戳破的小洞,漏着光的显示着写者的气急败坏。

   斯特兰奇,0次。

   “有的时候”史塔克开口说道“人工智能也是很好用的。”

   虽然是你的原石救了我。

   他放下笔,收拾好纸张,借着星光又躺回了床上。
 
    近期失眠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快被治好的焦虑症好像又回到了他的身上,噩梦发生的时间也在飞快的往前推。

   史塔克在昨天又一次的梦见了核弹。

    “我已经不太敢睡觉了”他自嘲的哼哼了几声“这里可没有史塔克工业,但是我的画像倒不少。”

    当他在第一次见到城镇的时候,激动的心情远远比不上心中的不安。
 
   “太热闹了”叹了口气,史塔克趴在山丘的背面心想。远远的站着,都能听见城镇里热闹的人声,水和食物在各个出口都堆成了小包,散发着诱人的信息。

    怎么看都像是拙劣的陷阱。他颠颠衣服里用布包着的灰“这可太不正常了,是吧两位?”

    白天的城镇人声鼎沸,晚上的城镇灯火辉煌。史塔克咽了咽口水,把身上的衣服又裹紧了一些。

     连日的饥饿让他的脑袋有了些昏沉,可每当有了进镇的想法,心里总有根线绷的死死的,警铃大作的让他别去。

     直到第五天的时候,城镇终于发生了变化,半夜的时候史塔克又从梦中惊醒了过来。他伸出头去望了望,察觉到了不对劲。

    远处的城镇已经陷入了黑暗,与夜幕融为了一体,丝毫不见几日前的繁荣。

    他紧绷着身体,趴在山丘上,一点也不敢乱动,秉着气死死的盯着那个方向。

    而很快,在天空泛白之际城镇突然骚动了起来,追捕的脚步震得他都仿佛能亲耳听见。

    他看向骚动的来源:一个偷食的乞丐。

    可能是太饿了也可能是馋,但总之在巡逻队来临的瞬间,就失去了性命。

     史塔克在山丘这边望着那支巡逻队,他们聚在一起将偷食者翻了个面,又凑在一起拿着手中的画像比了比,终于派出了两个人将死鱼一般的乞丐远远的扔去了城镇的另一侧。接着遍开始忙碌了起来,在镇里贴上了大大小小的画像。

     镇里的灯再一次熄灭了下去,在天光大亮的白天里,史塔克松了口气,仿佛等了很久的事情终于有了个结果,他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爬下这个山丘,借着地形一路绕到城镇的另一侧,他扒下偷食者的衣物,搓掉了上面的血块,翻了面穿在了自己的身上,撕了块布沾满了湿乎乎的血,埋掉了这个偷食者,又绕回了原来的地方

     他等到了第六天。

     第六天的早上,他将血布绑在头上遮住了左眼,他搓搓手又揉了揉右眼,好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饿了一周快去世的落魄者。

      他站起来一步一步的走向镇子里,像个半瞎的旅人。

     史塔克已经记不清自己在进镇之后喝了多少凉水了,冰凉的水喝进胃里,直到胃都要撑了起来。

    回忆到此突然中断,在床上的史塔克揉了揉肚子,仿佛也被过去的自己感染了一般,觉得饿的发慌。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想去柜子里拿些吃的。

      然后猛地从枕头下拿出了一把小刀。

     “看了这么久不出来吗?”

    房间里突然有了其他声音“难道你打算用这把小刀来对付我?还是说它被你改装的会发射射线了,史塔克先生?”

     “听起来你想尝尝它的滋味,女士,在夜里偷窥男性可不是什么浪漫的选择。”他握着刀,觉得心怦怦的跳。

      “我没有时间和你废话”有人从房间角落走了出来“或许你在星爵那里听过我的名字或许没有,但你应该听过卡魔拉。”
    
      她顿了顿,脸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神色“她的妹妹,星云。”随即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两个选择,去地球,以及在这等死。”

      “走吧”史塔克收起了匕首,从柜子里摸出两个瓶子又拿起了桌上的纸都塞进了衣服兜里朝她眨眨眼“我见过你,在墙上,和我的画像贴在一起。”

      两个人飞快的从屋子边溜到了镇门外“哦,又是这个山丘,它可真是让人饥饿。”他撇了眼星云“去哪?”

     “飞船”旁边的人丢下这句话就跑了起来。

      史塔克也跟着一起跑,依旧没放弃追问“你是怎么知道是我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帮助我?嗯……因为星爵?还是你的姐姐?”

       咚的一声,他差点撞在星云突然横出的手臂上“真险,我们到了?这里什么都……”“她不是我姐姐。”

    史塔克转过头,觉得她的脸色已经要变成深蓝色了。“好的,让女士生气可不好。”他耸耸肩表示理解以及对她们不感兴趣。

     ……虽然星云之前的确说了卡魔拉是她的姐姐。

     但他现在只想登上飞船回到地球。

     在登上飞船的一分钟之后,他仍然像是在做梦。直到星云把一把小刀扔向了他。

    “什么?”他说“你再说一遍吧。”星云按住自己想杀人的心“去你的基地?”

    “……不”史塔克望向她“去曼哈顿格林威治村布里克街117A。”

     “我该去那。”

     “好吧”星云面无表情的看向他“飞船启动了,现在我要去吃东西。”

      “你是指那堆果子吗?”飞船里又响起了一个女声“它们还没熟。”

    回答她的只有一声脆生生的咬果子声。

    “没熟。”

     他回头看了一眼“你也在。”

     “是的,嗯,你看起来太平静了。”螳螂女的触须开始发亮。

    “猜到了。”他又开始陷入沉默。
   
     当飞船降落在这栋房子前时,史塔克发现它比以前更阴森了,长满了杂草,周围丝毫没人敢靠近。“这是哪?”星云依旧面无表情。

   “至尊圣殿”他连飞船都没有下“带老朋友回来看看。”

   “你想卡魔拉了吗?”他发问,没去看她又向深蓝色转变的皮肤,又自己接了一句“我想他了。”

   “进去吗?”他打开舱门“给你杯咖啡,或许还有茶。”

   “不。”

    史塔克惊讶了一下。

   “我要去沃米尔。”

    “你现在的样子可没有男人能拒绝”他夸赞了一句转身走进房子“但钢铁侠是个例外。”

      推开门是铺了薄薄一层灰的大厅“看来他走之前可没来得及给你们施个魔法啊。”

     他摸出怀里的瓶子,用手将茶桌上的灰擦了擦,放在上面“或许我现在该去泡两杯咖啡。”他仿佛被自己逗笑般的哈哈了几声。

     史塔克开始绕着房子转了一圈“这么多的书,看来你一定和热爱展示马克的托尼有很多的共同语言。”

     “楼梯的洞也没修,魔法有时候也不是万能的嗯?”

     “喔,万物之鼎”史塔克靠了上去“这次可不会有人拿披风砸我了。”

     “哦……”他看起来有些开心“它看起来可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积了一层灰。”他从鼎旁站直,敲了敲它“虽然想留下来住一晚,但这样的房子可不适合招待客人。”

      史塔克又回去看了一眼瓶子“我该走了。”

      “这位大法师或许真的该考虑一下人工智能,如果消失的是我,史塔克大楼里可不会像这样落魄。”

       他走出房子向旁边的街道走去。

      “马克50会一直记得你。”

      当史塔克再一次惊醒的时候,是在自己的宅子里,没有了沙石,血布,和下巴上茂密的胡子。

       他从床上坐起来,自动感应灯依次发亮,史塔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灌了下去。走去桌前摸出一张纸。

       斯特兰奇  1次。

       “或许我可以给你做个薄些的战衣”他点点嘴唇“除了披风和魔法,你的战力实在是低的一塌糊涂。”

评论(2)

热度(12)